筱²

杂食,cp不定,想到什么写什么
脾气不好,日常和善(欢迎找我聊天)
谢绝一切无授权转载
深恶痛绝抄袭
别催更,催更请打钱
头像LOF:loli武士

【巍澜】隔壁教授是大神!(十二)


★普通人AU,游戏大神教授巍×游戏主播学生澜

★游戏设定是王者荣耀

★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同居的日子很平常也很不平常。平常的是赵云澜还是像往常一样上课、下课和直播,不平常的是不论每天回来的多晚,家里总有一个人正做着热腾腾的饭菜等着他……


这天下课,赵云澜收拾收拾就准备回家了,刚出教室门,就听见一个细细的声音叫住了他。


“赵云澜学长!”


赵云澜下楼梯下到一半停住了,他回头看见几个学妹正看着他。


他皱了皱眉,表示疑惑。


那几个学妹见状立马推了推中间的那个女生。


“说呀!”

“快说啊!”

“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啊!”


中间的那个学妹脸红的仿佛快滴血了似的,她低着头,把玩着手指,不敢看赵云澜一眼。


赵云澜只觉得这学妹看起来眼熟,却怎么也想不起来,他说:“学妹,有什么事吗?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啊!”


可能是“走”这个字刺激到了那个学妹,只见她突然抬起头,看着赵云澜,咽了口口水,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一般,声若蚊蝇地说到:“我…想感谢学长开学那天热心帮我…想…想请学长吃饭……”


“学长帮学妹应该的,吃饭就算了吧。有人在等我,先走一步啊!”赵云澜挥挥手,刚转过身准备走了,就听见后面:“学长,等一…啊!”


赵云澜迅速回头,就看见那学妹想要追他,却一脚从楼梯上踩空,还好赵云澜反应快,长臂一伸拉住了她的胳膊,无奈惯性太大,连带着赵云澜也向下倒去。


赵云澜知道自己肯定要倒下去,右手使劲拉了那女生一把,最后自己充当了人肉垫子。


“啊!”站在楼梯上目睹了这一切的女生们终于反应过来了,立马围过来问他们有没有事。


那学妹立即从赵云澜身上起来,惊慌地看着赵云澜说:“学长!学长!你有事没有!”


赵云澜勉强地扯了扯嘴角,想要站起来,可刚动一下,左脚脚踝就传来一股钻心的疼痛。


“我…好像脚扭了……”



被喧闹声吸引的林静想凑个热闹,却没想到他的同桌正躺在楼梯底下,他立马把赵云澜送到了医务室。


“医生!”林静扛着赵云澜一脚踹开了医务室的大门,后面还跟了一个小尾巴。


“救命啊!医生!”


“吵什么吵!”


咦?这这声音怎么有点熟悉……


只见老楚从医务室内间走了出来,他看着赵云澜狼狈的模样,挑了挑眉说:“终于被人打了啊!”


“去你的!”赵云澜刚动一下就疼的呲牙咧嘴,“从楼梯上摔下来,扭到了!”


林静把赵云澜扶到病床上坐着,然后轻轻把赵云澜的腿抬起来放在病床上,然后对老楚说:“怎么是你?医生呢?”


老楚撩开赵云澜的裤脚看了看说:“医生刚刚下班了。”


“那咋办啊!”林静哭丧个脸。


“这种小伤,我来处理。”老楚说。


林静将信将疑地看着他:“你行吗……”


“我不行,你来!”老楚瞪了林静一眼。


林静立马缩了缩脖子,不再说话了。


老楚轻轻地把鞋子给赵云澜脱了下来,看了一下说:“这都肿成猪蹄了!你是三岁小孩吗?走楼梯都能摔倒……”然后用手指轻轻碰了碰赵云澜的脚踝。


“嘶!疼!”赵云澜怒目而视。


“学长…学长是为了救我……”


老楚这才发现还有一个人在场。


那女生涨红着脸,声音都带着哭腔说:“都是我,都是我害得,呜呜呜呜……”


果然,哭了。


老楚被这哭声吵的烦躁,大声呵斥到:“闭嘴!”


那女生被被吓到了,眼睛里还有泪水在打转,却不敢再哭出声。


赵云澜见状勉强笑了笑说:“那个,学妹啊,要不你先回吧,我这也没啥事了……”


“可是……”学妹还想说什么。


“对啊对啊,你先回吧,我们照顾他就行了。”林静立马接话。


“好吧……”


学妹这才一步三回头,依依不舍地走了。


“赵云澜你可以啊,这么快就弄到手了,魅力够大的啊!”老楚戏谑地说。


“闭嘴,快弄吧你!”




老楚还是老楚,动作麻利地就给赵云澜处理好了。考虑到赵云澜现在行动不便,老楚和林静就把赵云澜送回家。


到家门口,赵云澜摸了摸兜,才发现自己没带钥匙。


“诶,我说老赵啊,你这也太不靠谱了吧!”林静翻了个白眼。


“这个时间他应该在家吧……”赵云澜没理他,自顾自地敲了敲门。


“哟,赵云澜,你这还金屋藏……”


老楚还没说完,就见门突然开了,门内站的人让老楚把“娇”字硬生生吞了回去。


“赵云澜你这怎么回事?”沈巍表情不善地打量了一眼赵云澜,然后目光锁定在他的左脚上。


“呃……”赵云澜用手指扣了扣额头。


“沈教授…?”林静小心翼翼地问。


“嗯。”沈巍这算是回应。


“谢谢你们把他送回来。”沈巍边说边从老楚手中把赵云澜接了回来。


“你们要进来坐坐吗?”赵云澜笑着问。


“不不不……”林静和老楚里面摆手回绝。


“那好吧……”赵云澜很遗憾地样子。


沈巍冲他们点了点头,便慢慢关上了门,留着这俩人在门口凌乱……


俩人呆滞一般地走出小区。


“老楚……你说我刚刚是眼花了吗……”


“我想没有吧……”


“哦……”


沉默了两秒,林静总算在震惊中回过神来了,“赵云澜那家伙什么时候跟沈教授搞在一起了啊啊啊啊!”




门内的赵云澜看着沈巍的表情,讪讪地说:“那个,只是扭了一下……”


沈巍抬起眼,口气平淡地说:“不错啊,赵云澜,英雄救美啊……”


赵云澜听着他这口气心里直发毛,“那个…你咋知道的啊……”


“学校论坛上你都火了你知道吗……”


“呵呵呵……”赵云澜只能讪笑着,不知如何回答。


沈巍看了他一样,摇了摇头,从沙发上站起身。赵云澜见状急忙也站起来,可他忘了自己脚上有伤,左脚的疼痛让他无法保持平衡,眼看就要与地板来个亲密接触,还好沈巍在旁边,一把捞住赵云澜带进怀里。


“赵云澜!”沈巍有点生气了,“你在干嘛!”


“这不是怕你走吗……”


出乎意料的答案让沈巍愕然,他眼神瞟向别处,耳朵也红了,他把手放在嘴边轻轻咳了咳,说:“我只是去厨房……”


“你不说还好,你一说我就感觉我现在快饿死了!”赵云澜没有发现沈巍的异常,准备单脚跳着去餐桌。


沈巍叹了口气,弯下腰,直接把赵云澜抱了起来。


“诶诶诶?放我下来!我自己能过去!”赵云澜从没想到自己还有被公主抱的一天。


“别乱动。”


一句话成功让赵云澜安静下来。


沈巍把赵云澜放在餐桌旁边的椅子上,待他做好后,又轻轻把椅子推到餐桌边上,转身进了厨房去端做好的饭菜。


赵云澜目瞪口呆地看着沈巍做完这一切,然后坐在他旁边。


沈巍突然把手伸出来对他说:“手机给我用下。”


“哦哦哦,好。”赵云澜立马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递给了沈巍。


沈巍拿了过来,不知道弄了什么,弄完之后把手机倒扣在桌子上,对赵云澜说:“好了,吃饭吧。”


赵云澜想看看沈巍刚刚究竟在他手机上捣鼓什么东西,可手刚刚碰到手机,就听见旁边幽幽来了一句:“吃饭时间别玩手机。”


赵云澜这才悻悻地把手缩了回来。


待吃完饭,沈巍去厨房洗碗,赵云澜这才打开手机,刚打开就见微博上一条三十分钟之前自己发的微博:今天受伤休息,不直播。


这条微博底下又炸了。


[澜父追日]:“沙发!”


[紫芋团子]:“感觉这条微博的口气不太像昆仑诶……”


[是神助攻不是攻]:“难道有人替他发的?但是小尾巴还是昆仑的手机啊……”


[想吃猫粮的猫]:“有人用昆仑的手机发的……得多亲密的人才能知道对方密码啊……”


[紫芋团子]回复[想吃猫粮的猫]:“xjm,优秀啊!课代表!”


[筱²]:“麻麻我好像搞到真的了……”




赵云澜翻了翻评论,然后抱着手机,眉眼含笑地看着那个在厨房中忙碌背影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有ID了,自己客串了一把……


下周考试,祝我好运吧……orz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78)